close

 

 

 

拍婚紗最重要的

莫過於攝影師及造型師兩位了

不過在我們的自助婚紗計畫裡

攝影師的選擇是由BB哥決定

因此我主要是提供他我想要的畫面

畢竟拍婚紗是兩個人的事

互相尊重彼此的感受我覺得很重要呢

 

在決定攝影師時

也要先想好自己想要甚麼樣的婚紗照風格

大概就分為韓式,日式,美式,...等

 

韓式婚紗的版型精緻夢幻

剪裁較易帶出女生的身材

因此其拍照方式會以簡約,柔美的風格為主

背景唯美浪漫

加上光線的調和

故事電影方式等呈現

讓新人像男女主角

或夢幻巨星一樣

是現在婚紗主流呢

圖像中可能有2 人、婚禮

照片來源:Wedding 21

 

照片來源:Cardamom studio

 

照片來源:5 Studio

 

日式婚紗

日本人比較保守

很少會有過於緊身或透膚的設計

也很少會出現挖背裸空等樣式

頂多弄個桃心領口擠乳溝

因此在衣服上的巧思比較多

手工刺繡,渲染層次,多層次裙擺等

也會搭配很多小配件(帽子,手套)

背景通常簡單些

簡單的室內棚或是自然風景

比較能凸顯新娘的衣服本身的特色

 

圖片來源:Weddingplaza NIKO 

 

圖像中可能有1 人

圖片來源:Mrs.Dress 衣夫人日式手作婚紗

 

在台灣真的不太容易找到日式婚紗

很推薦大家能去衣夫人試試呢

 

 

美式婚紗簡約俐落

藉由光線的調整

鏡頭讓背景無限延伸

整體照片多了一種磅礡和氣勢

有種拍vouge雜誌的fashion

 

 

 

其他風格像是:童話風,運動風,復古風,野餐風

甚至有不少人開始挑戰水中拍攝

幾間目前比較有名氣的幾間自主婚紗如:紅氣球自主婚紗, Sosi喜喜, 綠攝影像 等等

也都是我之前曾經列入考慮的

或是高價一些的如:CH weddingBalletMocha Wedding, Alisha Lace

現在也很多個人攝影師都很厲害

不一定要追求品牌

而且有時候溝通空間會更多

也比較願意給全部的毛片

就看大家自己喜歡的啦

 

BB哥因生性內向害羞XD

認為拍婚紗這麼需要注重細節,流程,自然的諸多元素

希望能找到的是一位好溝通

能像朋友一樣給予建議的攝影師

而不是當天被指定應該要怎麼做

這樣的僵硬合作關係

其實會讓BB哥更放不開

 

像我們這次找的攝影師Oliver

對於我想要拍攝的角度,色調都很願意和我們討論

拍照前除了積極地幫我們尋找適合的道具和合適的拍照地點

還提早出門開工作室租借我們有個好地方化妝

是位認真負責又幽默風趣的好攝影師呢!!!

 

 

所以事前

一定要跟攝影師好好溝通彼此的想法

帶著喜歡的照片

討論想要的光感,拍攝角度和場景等

或是可以擺的姿勢

也要注意哪些是攝影師不願意的

EX.有些攝影師不願意拍假花, 不願意拍便服等

 

然後別太貪心甚麼都想拍

只會讓自己拍照當天執著於準備道具及更換造型

反而失焦了

畢竟是拍照

而不是變裝秀...

 

---------------------------------------------------------------------------

 

另外一個重要的自主婚紗拍攝的功課

就是造型師

也就是新娘秘書

就像你不希望照片跟本人看起來差太多

要好好認真減肥塑身!

換言之

如果妝感自然

就不會擔心照片修很大

 

因此

我在尋找造型師的過程中

除了妝感自然以外

最看重的是髮型的設計

畢竟現在修圖軟體都很強

妝就算畫的真的很普通

也都可以修出來

但頭髮這可就不行了

 

在尋找前先列出自己想要的和不想要的造型

會比較好跟造型師溝通

以我來說

想要:大蝴蝶結+澎捲髮, 鮮花或乾燥花點綴+馬尾或辮子;

       不過於艷麗的時尚藍眼影+愛心紅脣造型,澎包頭和皇冠

003  

 IMG_3673  002  

 

 

不想要:低髻的包頭,網路教學常見的髮型頭

000   001    

 

幾個知名而且也列入我考慮名單的有:

1.Vanessa O  Makeup Studio

團隊旗下有多名老師可以選擇

乾淨的韓系妝容

髮型線條自然,但變化上看起來比較不大

配飾很多是進口的 超漂亮

 圖像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和特寫 圖像中可能有2 人

 

2. 小城堡.Betty Make Up by L.castale

新娘的眼妝看起來放大力超強

髮型澎度自然

有很多和攝影師合作海外婚紗拍攝方案

我超想+1去北海道拍阿~~~

 圖像中可能有1 人、站立、婚禮和戶外

 

3.WanPing Studio - 晼屏彩妝造型

妝感自然,親自手作的花束和花圈超美超厲害!!! 

   圖像中可能有1 人

 圖片來源:畹屏新娘秘書 官網

 

  

4.婕媛美學·Jamie Wedding•Makeup&Hairstyles

網友稱老師為六星級新秘或神仙教母

完全不為過

本身就是造型師的她

各種造型都拿手

最喜歡的就是老師的髮型設計

就是跟業界很多人做的都很不一樣

非常自然的美

做包頭就算不需要用髮髻也能看起來很澎

也常用鮮花或一些自己從國外帶回來的乾燥花點綴

一直都是我心中的NO.1新秘人選!!!

 圖像中可能有1 人  圖像中可能有1 人

 圖片來源:婕媛美學.Jamie官網

 

其他新秘資訊可以上Wedding Day看看

 

如果能試妝和試髮一定要試

試完後覺得和自己預想的不一樣就不要輕易下訂

其實我一開始是找朋友的姊姊

下訂後過幾天我才覺得好想跟預想中的有些不一樣

取消時實在感到抱歉

 

後來只離拍照大概兩三個禮拜

才打給我一直很想找的新秘婕媛美學·Jamie

老師真的不容易聯絡

而且也沒有辦法試妝

我一個禮拜內和BB哥輪流打了近5次才通

但辛苦都是值得的

Jamie老師像神仙教母一樣

三套造型的妝髮都做出各自特色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

不停地驚呼呢

甚至也幫BB哥抓了很好看的油頭和上妝

男女造型通吃

超厲害~~~

 TRO_5406.jpg  TRO_5053    

TRO_4822          

  

 

不用太在意自己到底要美式還韓式之類的風格

這只是個參考

拍照就是對新娘來說最想呈現的回憶

攝影師就找覺得取景和構圖是符合你想要的

造型師就找看在乎眼妝,髮型還是飾品用的很厲害的

重點是~

要開心拍才可以留下美好回憶喔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這次的分享~~~   

 

arrow
arrow

    Rachelline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