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我很喜歡alice

雖然這個故事超無理頭

但她真的很可愛

我從很久以前就希望能拍一系列的藝術照

直到認識了BB哥

也有了結婚的念頭

想說不如把我喜歡的元素

加進婚紗照裡

讓婚紗照不再只是拿拿道具擺pose

流於形式

 

我們都一致傾向選擇自助婚紗

可能是內心都有小叛逆

不喜歡傳統婚紗店的各種侷限

BB哥想找認識的攝影師來拍照

我想照我喜歡的新秘來化妝

其他衣服限制更不用我多說了

 

在找尋資料的過程中

發現也有不少alice的愛好者都有把她加進婚紗照裡

9adf2c9160ec40ffcf6a022fce95480c5669683b551eb  

 圖片來源:蕾絲娃娃法式手工婚紗

 

華納alice  

 圖片來源:華納婚紗

 

像部落客伊洛洛( 點我 )除了alice

還做了好幾個童話故事造型

覺得超厲害 

國外的更多

Couples Dress Cosplay For Wedding 

    

pc_photo_up_アリス  

有興趣再請教google吧XD

 

除了自己平常逛街買的愛麗絲小物外

我設計了一連串故事腳本和道具表

讓自己在準備東西時思緒更明瞭

 

1.衣服 ---->

先來和大家分享最重要的alice衣服

網路上搜尋alice通常都是以藍白為主

剛好有一天在逛日本網站時

看到一個日本有名的少女品牌haco. 出了一系列童話故事衣服

其中alice系列更是熱賣款項

    

也看到知名的部落客小草也穿過他們家出的alice服裝拍攝(小草的部落格---> 點我)

覺得至少實體不會和網路看起來差太多( 畢竟我不太想冒想上掏寶網尋找.... )

也很有特色

於是就從日本網站下單空運來台(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有中文版喔---> 點我)

 

當初和新秘Jamie老師在聊時

老師覺得我的衣服太單調

建議我可以買些紗質的布加上

但實在沒空的我

用了偷吃步來改造我的衣服

把對於我來說太啷的長袖剪掉

到書局買了一些緞帶加在脖子,腰帶和裙擺( 有些來不及縫是用雙面膠黏的XD )

還到大創買了便宜的小吊飾縫上

鏘鏘~~~

IMG_3887[1]  

是不是看起來豐富點了: )

IMG_3899[1]  

遠看雖然小吊飾並不清楚

但至少衣服不單調

深色的緞帶也讓衣服顏色對比更明顯

 

本來我想搭蕾絲褲襪或格紋大腿襪

但我弟看到我在房間試穿時

默默說了一句

姐,你這樣好像女僕....

( 弟弟講話真實在XD )

畢竟是拍婚紗照

太多cosplay的元素儘量不要

 

頭頂的蝴蝶結是Jamie老師手工做的

是我最喜歡的薄荷綠

獨一無二

老師的巧手

真的讓我覺得無敵感動>/////<

 

第二個造型是紅心皇后

這是個很跳脫以往婚紗照風格的角色

目的希望可以和其他兩個造型能做出強烈的對比

但網路上找很多紅心皇后的照片

大概都是很誇張或cosplay的感覺

 

image.jpeg  

照片來源:婚攝阿城

上面這張算是我找到難得有人可以把紅心皇后呈現的是美麗的

外國臉孔太加分了

同樣的妝化在我這單眼皮的東方女子臉上是否合適呢?

總之

要不能太誇張又不失典雅

真的是不容易挑戰

 

在選擇衣服上

我不想要一般婚紗透明或紗質的

選了塔夫塔綢的酒紅色禮服

是希望能襯托出皇室的高雅

S__12640437.jpg  

但其實一開始很擔心衣服太素

如果妝感不佳的話就完蛋了

原本還預計要撒花瓣 ( 但被我冰在冰箱一個晚上就爛掉了XD )

還好Jamie老師超厲害

眼妝和唇妝完全帶出氣勢

項鍊和皇冠一帶上去

衣服本身根本不需要多餘的點綴

TRO_5370.jpg        

好的新秘真的很重要!!!!

 

 

第三套白紗

我希望自己拍照可以在教堂前完全展開裙擺

一種背殺的感覺XD

所以在挑婚紗時就以澎裙和長裙襬為目標

衣夫人的婚紗都保存得很好

連Jamie老師看了都不經讚嘆

這麼好的婚紗能讓新娘租借外拍真的少有

IMG_3903[1]  

這張是我們帥帥的攝影師當天結束後

回去熱血的修好馬上傳給我們

裙擺的繡工在陽光的照射下

美到不行

我媽看了都驚呼

 

話說BB哥那天還給了我驚喜

讓我眼淚潰堤

還好Jamie老師超無敵

完全不脫妝

真的超愛她的啦!!!!

 

男生的衣服當然不能隨便

一定要帥帥的襯托我才行XD

知名的幾間凡登,東潮

質感很好

單租一套都$6000起跳

真的有點小貴

或許宴客適合來租借

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

我們來到板橋的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有很多有很特色的西裝

老闆人很好

還會自己手工做領結

也很熱心的免費借我們道具

我的BB哥真是帥到不行

     

IMG_3808[1]  

 

  TRO_4640.jpg  

 

*其他男生的服裝租借,可以參考新娘物語整理的---->點我

---------------------------------------------

 

2.道具--->

第一個場景是我們用最多道具的地方

畫框和大時鐘是攝影師工作室有借我們

IMG_3798[1]

 

桌子和主人椅和金色木製鳥籠的租借

是在南京東路靠京華城附近的一間二手家具店Vintage & Deco

 IMG_3831[1]  

 

很便宜,加起來一天也才$1500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蛋糕盤和桌上的小兔子是在新生北路的小巷子裡 幸福滿屋道具店借的

 

    

也是超便宜

三樣三天兩夜才$350

裡面東西超多

可以去逛逛

不過他們生意很好

儘量提早預約租借喔

 

alice 道具  

 13228090_1387900621236113_1420570247_n  

呈現出來的感覺很棒吧!

 

 

一定要提的象徵性道具

帽子先生的大帽子紅鶴

IMG_2074.JPG  

是從Amazon買的

美國船運來台灣

運費真的貴桑桑

但台灣真的很少人有賣這些東西

Amazon真的很好買

甚麼都有

之後打算留著這些道具婚禮可以擺門口讓來賓拍照用

  

 

婚紗照不可少的就是花

而且我的紅心皇后需要大量的紅玫瑰

但外面花店真的不便宜

花束更是貴貴

鏡子我就一個人在拍照前一天一早騎著摩托車到內湖花市

超便宜

20朵玫瑰才$100 !!!(因為只能一次買20朵....) 

幾乎每攤都這個價錢

姐我買了20朵紅玫瑰 + 20朵白玫瑰+ 一束繡球花 

總共才花$ 250 

比假花還便宜

*內湖花市營業時間:04:00- 12:00, 那裏也有很多乾燥花可以買喔*

IMG_3884[1]  

畢竟是批發

有些花苞還未完全打開

所以就剪下來當撒花瓣用

但便宜終究還是有要辛苦的地方

玫瑰真的有刺!!!

買回來後自己蹲在廁所裡鋪報紙修剪

手超痛痛

哪來這麼狼狽的新娘阿

阿嗚

結果辛苦了老半天

BB哥竟然偷偷瞞著我買了CN flower的花束在拍照當天送我 QQ

早知如此我在努力甚麼啦XD

 

 

可愛的小鑰匙和小鐘錶是我去年五月去日本時逛街看到的

IMG_3805[1]  

很推薦跟我一樣喜歡alice的同好去逛逛

Alice on Wednesday ( 水曜日のアリス )

在東京和大阪都有店面

日本人的小巧思真的很多

這樣好的店怎麼不來台灣開阿~~~

  

其他茶壺盤子家裡本來就有或朋友那借

書本和大撲克牌是在博客來買的

點心我在前一天去百貨公司採購

拍照很忙

根本沒空好好吃飯

大家都很熱血搶場地和幫我們張羅

還好有這些甜點讓大家填填肚子

真的超愛我這次的團隊

------------------------------------------

 

3.外拍車--->

自助婚紗中

這項可是不能少的

當初在做功課時

就有聽說隨便找個司機開其實繞路找路根本在浪費時間

不熟悉山路的更是危險

都花了不少錢準備衣服和道具

何必計較幾千塊讓自己受氣

而且自己開車也很危險

畢竟拍照到後面

大家都很累

一上車都會想瞇一下

下面我推薦兩間評價還不錯的~~~

 

1. 幸福維尼

採用福斯Caddy Maxi 7人坐休旅車 ,$2600/6hr, 超時一小時$300

(相關車子的介紹--->點我 )

 

2. 樂芙Love 

採用三菱space gear 7人坐休旅車, $1800/4hr ,超時一小時$400

Mitsubishi 2006.JPG

(相關車子介紹,但這篇是改版的space gear介紹,基本上上要讓大家看裡面配置---> 點我 )

 

其實以8個小時的費用來說

兩間沒差多少

而且都是大車

維尼的網站介紹很多點和路線都超詳細

福斯的車我也超愛

但後來我們選樂芙Love的主因除了衣夫人大力推薦以外

他們算蠻熱心的在跟我們聯絡

一開始我們擔心家具卡不進去

陸續打了不少次電話麻煩他們幫我們確認

都很積極地回我們

當天的司機陳大哥開車也很穩

準時又不繞路

 

三菱這款車有個好處

最後一排椅子可以只收一半起來(多數椅子都是整排連著收)

等於多一個位置放東西

6個人+1個司機

30吋箱子裝新娘新郎衣服

新秘和攝影師的設備加上一張裝子和椅子

完全剛好

我們幾乎把整個後車箱塞滿了XD

-----------------------------------------------

 

4.美麗的元素--->

何謂美麗的元素

拍照要好看

第一

稍微體重控制和體態維持是必要的

慢跑,瑜珈都是不錯的運動

對體態雕塑也有幫助

一個小偷吃步

給很忙沒間好好運動的你速成的塑身方式( 塑身而已,不是減肥!!! )

現在醫美界的新寵~~~ LPG (知名部落客王妃也推薦喔---> 點我)

跟按摩推拿很像

下巴,腋下,小腿,大腿,腹部都可以做

對於容易水腫的人來說真的有效

但不會做一次就變林志玲啦XD

南京東路上的 "超美女人234" 蠻推的 (網友的親身體驗--->點我)

價位比其他家便宜

又不會強迫要買天使衣之類的

課程堂數還可以和朋友共用

但提醒大家

拍照前幾天不要做這些按摩的

有些人就是天生體質做完容易瘀青!!!

 

第二

至少塗個手指甲

近照拿花或杯子之類的都好看

像鏡子我手指頭就是短

勢必需要做個光療延甲

這次找的是位於東區的 Anna nails娜娜窩美甲

做指甲前一天晚上才臨時約的

很幸運剛好給Anna本人用

我到了現場才給她看我想要的圖案

 13249333_1387958007897041_2119902488_n  

而且之前在網路上的作品集裡也沒有相似的

然後她就照著畫出一模一樣的

超強啊!!!!

13235873_1387958621230313_991650325_n  

  

第三

頭髮的顏色很重要

不要有布丁頭也不要有太搞怪的顏色

除非你長得五官超立體或是很漂亮

搞怪都是一種fashion

安全一點的髮色像奶茶色,栗子棕

顏色偏亮一點會比較能呈現髮型的線條(不要漂染喔)

我是因為怕被我媽念

不得已才選了比較沒著麼亮的奶茶

 

第四

拍照前幾天好好睡覺不熬夜

每天敷一片面膜

開架的那種就好

維持肌膚水潤

讓當天的妝比較服貼

-------------------------------------------

 

最後最後

很重要喔

你都看到這了XD

 

下雨天真的很討厭

民間小偏方除了做晴天娃娃

找一張白紙畫太陽和微笑烏龜(烏龜越多越好)

寫下拍照間跟地點

然後在出發前一天燒了他

但鏡子我真的太忙

於是用ipad畫了一張

請BB哥過過他們家的香火

效果一樣XD

13262388_1387876304571878_945798931_o  

結果當天太陽大的快燒起來了

被大家念沒事幹嘛畫火

哈哈哈

 

 

今天分享到這

之後我還會努力整理相關資訊

要好好follow me 喔~~~

IMG_3902[1]  

arrow
arrow

    Rachelline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